2021 - 2 - 17

这是一个非常普通的一天,
一个和平常一样的早晨,
却拥有着非同凡响意义的一天。


其实我总是觉得 弟弟送我一只猫咪是有原因的,
记得那时候 我总是很爱用开玩笑的语气问我姐姐和两个弟弟。

“哎呀 我几时才会一命呜呼 活着真的太累了 
我那么完美的人不适合留在这个世界上。”

我说的淡然,
他们却听得撇嘴,
总是在啧,
我命不该绝。

那天很突然的他告诉了我:那家宠物店来了两只小可爱的奶猫咪 其中一只是白色蓝眼睛。
心里想着 嗯 原来他还记得我也别喜欢白色的动物,

我很兴奋的问了问几时要去一起看 隔天就约好了。

我特别记得那天的当下的感觉 我很喜欢却也很犹豫,
犹豫着我这样的身体 能不能再负责多一个生命的一辈子。
兴奋的心情带点忧伤 喜欢的心情也带点无奈,
毕竟对我而言不是一个动物 而是一个生命,
决定了就要负起责任的一个选择。

心里想着不能儿戏做选择 另一头弟弟就做了选择,
咔嚓一声 就付钱了 填了表格 拿了猫咪,
十分钟的事情 彷佛就像十秒 一刹那就把所以事情给办好,
我心里想着他都先斩后奏了 那我就顺他节奏走吧。

日子日复一日的 也养着养着的 在健健康康的成长 我的担忧没有了。

在他生日的那天 我就顺嘴问了问:为什么那一天你要买那只猫咪送我 
他就安安静静看着我 什么话都不说对我笑了笑 喜欢就好啊 哪有那么多为什么?

我从他的眼睛里看得见所有的答案 是思念 是寄托 也是悲伤,
是失去过后的思念吗?还是再见的寄托 眼睛里充满了对现状的悲伤。

那时候就很顺其自然的说了句:
我不会那么快离开的 所以不用特地让我有求生的意志,
我已经不想之前那样了所以 你不要担心,所有事情会慢慢变好的,我会没事的。

谢谢你把这个小可爱带到我身边,
谢谢你那时候面对朋友时候的哭泣和眼泪,
谢谢你在背后默默的爱着我和陪伴。

若有来生让我继续做你的家人。